2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高新区今秋有9所新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届时,有望缓解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紧缺局面,满足周边学生就近入学需求。另外,该区还利用暑期对10所中小学、6所幼儿园进行了维修改造。

  据介绍,合肥高新区近年来大手笔投入教育补短板,2019-2020年共计划实施新续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9所,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米。即将正式投用的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是合肥高新区实施“名校战略”重点打造的一所中学,与合肥市六中签约办学。该校位于创新大道与彩虹路交口东北,占地约133亩,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规划60个教学班,高标准配置了报告厅、图书馆、风雨操场、室内泳池、400米室外运动场、食堂、宿舍楼、地下车库等,可容纳约3000名学生。“9月份具备交付使用条件的学校还有永和学校(老楼)、海棠路幼儿园、永和二幼、蜀南庭苑幼儿园扩建、百草街幼儿园扩建、昌河幼儿园临时过渡点装修、蜀麓幼儿园装修、畅园幼儿园装修。”据合肥市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项目已完成各项检测和验收,陆续移交校方、园方做开学、开园前准备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建宣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