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警方了解到,8月25日晚间,轨道交通5号线北一环路站围挡扩围将展开施工,为做好相关区域交通组织保障,应对暑期结束开学车流高峰问题,合肥交警庐阳大队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出行需求,确保将施工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工作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交警部门规范施划寿春中学门前夏店路,启用机动车违法停车抓拍设备,实行错时放学停车机制,除每日上放学时段,其他时间禁停,并安排专人疏导管理,充分满足寿春中学学生家长接送孩子停车需求。同时在北一环(阜阳路至肥西路)路段加装29处违停自动抓拍设备,禁止车辆随意变道和违法停车,于8月23日开始进行测试。

  据悉,交警部门还将试点推广杭州“共享车位”做法,协调周边停车场提供有偿服务,对停车位余量信息进行共享,开放预约车位,半小时内免费,进一步解决接送学生家长停车需求。

  在增加了部分停车位的同时,交警部门将阜阳路(环城路至淮河路)全线停车位泊位取消,增加两股车道,增设14件违停抓拍设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据统计,阜阳路、五河路合计311个停车位全部取消,供公交车道使用。

  届时,施工区域附近的22套高空探头将全部启用,在蒙城路和环城路交口尝试使用5G信号传输,提高探头数据传输效率,目前设备正在测试准备当中。除此之外,一环路内智能交通工程也正在建设中,计划设置的29条道路违停抓拍设备已安装过半,拟于9月份全面投入使用,即将完成所有一环路内的交通外场设备,逐步取代目前的人工管理机制。

  记者还从警方了解到,目前已经完成一环路内所有非机动车车位施划,将全面清理拖移违停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有效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此外在北一环下穿桥下施划实黄线,安装实线变道抓拍设备,加大对车辆抢道、变道现场抓拍力度,确保整个一环路通行顺畅、安全。(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