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郑阜两条高铁即将同时开通,实现市域全覆盖,打通直达长三角和中原城市群的快速通道,给阜阳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在旅游业发展方面,下半年,我市将紧抓机遇,与长江三角洲区域、皖豫地区共建高铁旅游“朋友圈”。

  市旅游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提前做好高铁平台宣传对接工作,在高铁新区建设市级旅游服务集散中心,设立阜阳旅游商品专柜,建立旅游咨询服务机构,发挥区域交通枢纽优势,推出汽车租赁和快速交通等服务,加快高铁站及高铁站至阜城沿线的旅游标识标牌建设,树立旅游目的地新形象,方便自驾游客。

  同时,加强与高铁传媒、高铁广告公司等沟通交流,推进高铁旅游营销策划,坚持系统营销、全面营销理念,编制新版旅游宣传片、新版《阜阳旅游画册》和阜阳旅游地图。加强对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与长江三角洲区域、皖豫地区共建高铁旅游“朋友圈”,组建高铁旅游城市联盟。

  此外,下半年我市还将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加快推进3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一湖两河”建设、颍淮生态文化旅游区提升、颍上管仲老街续建)、10个市级重点旅游项目和15个县级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争创省级旅游特色名镇2-3个、特色旅游名村5-6个、休闲旅游示范点15-20个,星级农家乐10家;协助做好阜阳市第二届花卉博览会筹备工作,打造花卉产业发展的产学研基地;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推进旅游扶贫重点村创建A级旅游村,增强旅游扶贫带动能力,确保圆满完成旅游扶贫年度脱贫任务;开展全市A级景区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对旅游景区的资源保护、游览设施、环境卫生、厕所革命、安全管理、讲解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对过去三年新建、改扩建的旅游厕所实行定位、贴标志,探索推行旅游厕所所长制度,落实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责任制。加强市级旅游产业监测平台建设,推进3A级以上景区、三星级以上饭店、四星级以上农家乐和游客服务中心等主要旅游场所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切实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营造健康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