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市经开区同安路处有一隔离护栏遭损坏,行人如果在损坏处横穿马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复。

  7月18日,记者来到现场,在同安路派出所对面马路中央确实有一块隔离护栏遭到损坏。护栏上的衬条有的发生扭曲,有的被卸掉不见踪影,形成“开口”。“开口”尺寸正好可以让行人横穿。记者注意到,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流比较大,如果行人为了图方便,在破损处直接横穿对面的马路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路过此处的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估计是行人为了图方便,人为损坏的,破损的护栏留在这里既不安全又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修复。

  “有很多路段正常过马路需要绕行花费时间,有行人为了图方便,就时常破坏道路上的隔离护栏,抓住车流空挡横穿马路,虽然危险,但大部分行人抱着侥幸的心理。”市民陈丽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城市交通护栏承担着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作用,是重要的公共设施之一,爱护交通公共设施,人人有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可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随后,记者来到了市交警支队四大队,该大队办公室主任陈超告诉记者,破损的护栏的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下一步,会安排工作人员及时修复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 徐志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