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市民杨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江南春城小区西大门旁垃圾中转站前的人行上有一条缆线垂落道,前一天夜间差点把他给绊倒。他仔细辨识了线缆,上面标识有“中国联通”字样。

  杨先生说,他住在江南春城小区,当时下夜班回家,经过小区西门垃圾中转站附近的人行道,这里树木较多,路灯光比较弱,视线比较差。在行走中突然就狠狠被绊了一下,“幸亏我年纪不太大,及时反应稳住了身体,要是老人家的话估计就一头栽倒了”。杨先生仔细看了后发现,差点将他绊倒的是一条黑色的线缆,从树上垂落下,一直往小区西门延伸。他希望这个隐患能得到及时处理。

  在听取杨先生仔细描述后,记者拨打了中国联通的客服电话。记者告诉她位于芜湖江南春城小区门口有联通公司线缆垂落,差点将市民绊倒,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得到及时处理。该客服人员表示会及时处置。然而,当晚近9时,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在江南春城小区西门外书报亭就能看到有线缆拖在地面,顺着线缆往南走,会发现该线缆被简单地固定在人行道边绿化树上,有些地方还用塑料绳系在人行道护栏上(如图)。

  有路过市民告诉记者,“有人开始以为是电线,就打电话给供电公司,该公司派人来核实后发现不是自己家线缆,但临走时还简单处理了一下”。由于时间较晚,联通公司客服电话已无人工服务,次日早上,记者再次与该公司客服取得联系。7月17日下午,联通芜湖公司的线路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垂落的线缆重新绑到了树上,声称消除了隐患。对此,记者提出质疑,以前该公司线缆就是固定在树上,结果因刮风等原因垂落下来,难道以后就不会再次垂落吗?而下一次会不会再次比较幸运不会伤着人?线缆应不应该架设在规范的线杆或用其他规范的方式架设?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只是普通员工对此事无权过问。

  记者随即与联通公司客服电话再次取得联系,她表示会就此事再次记录下来并在规定工作时间予以反馈。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赵欢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