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合肥市人社局首次发布人力资源发展状况白皮书,截至2018年底,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584家,同比增长16.56%。全年营业收入235.78亿元,同比增长72.89%,连续六年保持70%以上的增长率。

  据悉,白皮书包含了合肥市人力资源状况、人力资源需求、人力资源培养、相关政策文件等,目的是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企业招才引智服务,为科研院所引才育才服务,为各类人才在肥创新创业创造服务。

  白皮书显示,2018年,合肥市新增落户高校毕业生及技能人才95834人。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6家,新增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家,对97名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发放生活补助388万元。全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织4152家重点企业,分赴省内外168所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及人才新政推介会,提供就业岗位11.1万余个。审核通过生活补贴申请2925人,发放生活补贴5464.6万元。

  截至2018年底,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584家,全年营业收入235.78亿元,连续六年保持70%以上的增长率。行业从业人员2.38万人,同比增长19.23%;新增资产33.02亿元,同比增长51.47%。派遣、外包、人才寻访等新业务快速发展,行业全年实现就业和人才流动达到279.55万人次,人力资源服务业贡献比重占全省71%。

  此外,综合性“一园多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8月份将全面投入使用,计划2020年实现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总数超过100家,大中华区100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少于15家,年营业总收入突破100亿元,带动各类就业40万人(次),引进高层次人才2.2万人。

  合肥市人社局副局长陶成介绍,白皮书比较客观、全面反映了该市当前人力资源培养及需求情况,具有一定的指导性、专业性、针对性,可以为各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