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大民生。自芜湖市推进“厕所革命”以来,从城市到农村,一座座厕所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从一厕难找、如厕环境差到一座座有颜值内涵的公厕亮相街头,厕所卫生大幅提升,“厕所革命”带来的变化获得了市民们的高度赞扬,“厕所革命”把民生工程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厕所革命着力于补齐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提升了市民生活幸福感。”市人大代表徐道忠表示。通过几年的“厕所革命”,芜湖的街头建设了很多高标准公厕,这说明芜湖的“厕所革命”真正在从使用方便、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考虑。

  “厕所革命”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徐道忠表示,新建公厕存在规划难、选址难问题,这导致少量新建公厕设置的位置和实际需求不相符。他建议应该在小区规划建设之前就要将公厕位置一并规划,或者提前将公厕建好 ,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此外,任何一个好的设施都离不开管理,应当加大对公厕的管理,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公厕保洁员待遇,调动保洁员积极性。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提升素质,文明如厕。

  说到“厕所革命”,家住柏庄观邸的市民王玲交口称赞。在她家附近的一个公交站台,新建了一座白墙黛瓦徽派建筑风格的公厕,里面不仅功能设施齐全,“这个位置比较好,就在公交站台的旁边,环境也好。旁边还有个小步行公园,不管是坐公交还是逛公园,都不用担心如厕难。”记者 乐培意 冯光宇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