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6日正式开幕,全球超过103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万余名海外参展商前来参与此次盛会。文博会已成为中国和国际级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芜湖古城,带着贯彻传统与创新的变革之心,奔赴深圳文博会。

  当一座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城市,与执着于乡土文化的艺术家碰撞在一起,会迸发出何其独特的精神?本届文博会上,芜湖古城展馆全面揭晓。此届深圳文博会,芜湖古城的参展主题为“芜湖古城·遗存·再生”。并首度邀请到应天齐教授担任主策展人。不仅因为应天齐持续关注乡土文化的留存,更因当年震动艺术界的“遗存·再生”万人拣砖活动,为芜湖古城的再生贡献了无法磨灭的价值。此次在面向国内外参展团体时,系统地展示了古城从遗存到再生的过程,同时也将芜湖人民对历史与文化的共建价值体现出来。展区现场将芜湖千年文化与记忆留存,进行了合理分配,包括古城历史、拣砖活动艺术装置、非遗文化展示、古城未来展望等。在芜湖古城的现场展示中,由应天齐教授为芜湖古城精心打造的艺术陈列,成为了展会亮点。

  在为期5天的文博会展期中,芜湖古城将为到访游客及各界参展商详尽展示芜湖古城文化与芜湖城市形象,力求将芜湖古城作为一张城市名片,与世界共创旅游新体验。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