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记者从南陵警方获悉,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凭借“年轻貌美”的微信账户头像,南陵县许镇镇的陈某,利用多种手段成功引诱多名男网友“上钩”,继而实施诈骗。5月8日,南陵警方经缜密侦查,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抓获归案。

  近日,南陵县许镇镇一居民来到许镇派出所报案称:辖区一名男子陈某,在微信上将自己伪装成女性,总感觉这人有问题,可能涉嫌诈骗。接警后,民警根据相关线索进行了先期调查,经过民警不懈的努力,报案人提供的相关线索得到了证实。5月8日,在掌握了大量的犯罪证据后,民警依法将陈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如实供述了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经了解,陈某现年45岁。从2018年开始,陈某便动了手机微信的心思,以盗用他人照片、朋友圈内容的方式,将自己的微信伪装成一名“美女”,然后开启微信位置信息,等待男网友搜索“附近的人”添加好友,一年来,他的两部手机便疯狂添加了4000余名陌生网友。

  据介绍,这只是作案前的准备工作,添加好友成功后,他便借机“引诱”男网友上钩,以各种花招、手段博得男网友信任,向男网友索要钱财。得益于他微信头像和朋友圈的伪装,“年轻貌美”的陈某骗取了多名男网友的信任,成功实施诈骗多起。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南陵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吴敏 叶云飞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