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家里一切都挺好的。”“爸妈身体还硬朗着呢,不用担心。”“部队的事要紧,过年就不要回家。”

  对于军人而言,这是对妈妈讲过最多的“谎话”。母亲节来临之际,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驻皖武警某部交通第一支队交通二大队的官兵,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向妈妈深情“告白”。

  “妈妈,母亲节快乐,这样的礼物您喜欢吗?”上尉崔放正在DIY一些小礼物,为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送上节日祝福。选择了军装就意味着奉献,坚守在战位上的官兵虽无法在节日当天亲手给妈妈送一朵康乃馨,但通过参加支队开展的“感恩亲情回报母爱”主题活动,打一个视频电话、写一封祝福家书、做一个节日礼物、看一部亲情电影、给母亲许一个心愿等形式,以简单质朴的方式来表达了对母亲深深的敬意。

  “妈,您辛苦了,儿在军营立志报国,不能常常陪伴左右。从军这么多年,家才是最温暖的地方,您才是最思念的人啊!妈,在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别累了自己。”夏仲兵是一名上士,当拨通妈妈的电话时,脸上的笑意依旧难以掩饰,好像妈妈就在身边。远离家乡的他,突然发现妈妈絮絮叨叨的叮嘱才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

  “妈,当兵前我不懂事叛逆,总惹您生气。现在我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知你抚养我不易,也知奉献部队是责任。等儿子回来后好好孝顺你。”刚刚毕业的定向培养士官叶犇在与母亲视频通话中向母亲说出了心里话。

  “妈妈,部队是个大熔炉。我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像雏鹰终将翱翔天空一样,不断成长的。您放心,儿子在部队过得很好,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待我归乡后,带您周游全国。”19岁的朱红星是去年入伍的新兵,他在信纸上有条有理地写下这句话,眼神里却藏不住对妈妈满满的思念。

  “部队训练摸爬滚打,你也时常放心不下;别人儿女陪伴膝下,你又何尝不盼我回家。今天,我想对您说,妈妈——周末我会多打电话。部队工作不忙,我就休假回家,拉着你的手,任时光慢慢,我们母子结伴深夜长谈不断。”正在一线驻训的下士钱进在在镜头前举着自己写的话深情的说。

  “军人使命特殊,虽不能陪伴母亲过节,但他们却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同一种感恩,让浓浓的爱意温暖远方的母亲。”该支队王鹏政委告诉记者,这一举措正是支队结合部队实际量身打造的感恩系列活动之一,“母亲眼中的自己,在部队建功立业是对她们最好的回报,为部队贡献力量是她们最大的骄傲,我们一定会用默默的坚守与付出,践行忠诚卫士誓言,守护着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吴海洋 左文雅 迟晓鹏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