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记者从芜湖消防救援支队得到消息,4月12日,繁昌消防救援队员及时行动,成功将一名小女孩手指从玻璃门缝中解救出来。记者回顾统计了一下,从今年3月以来,芜湖消防出动处置类似事件至少已有5次,而发生的原因多为监护人没有及时照顾到。

  4月12日,繁昌消防接到报警,在该县一家银行门口,一名大约4岁的女孩手指不小心被玻璃门卡住,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被卡在玻璃门缝中。通过观察,消防员用铁铤稍微将门缝缝隙扩大,女孩的手指随即被成功取出。

  事实上,记者发现,近两个月来,这样的事件已不止一次,需要监护人格外注意。3月4日晚上,在芜湖市弋江区一小区内,一名男童在沙发上玩耍时,一不小心将头卡进了木质沙发的靠背空隙中。男童今年还不到一岁,当时孩子母亲去上洗手间,男童自己在沙发上玩耍。

  3月11日上午,在芜湖市鸠江区银湖北路一小区,一名男孩从阳台推门进屋的时候,不慎将手指卡在了钢制推拉门的缝隙中。消防人员到现场后,通过观察发现小男孩的左手指卡在了钢制推拉门的缝隙中,痛得他哇哇大哭,很快消防人员将男孩的手指成功取出。4月4日中午12点24分左右,在鸠江区纬二次路附近的一小区,一名孩童的手指不小心被门缝卡住,接到报警的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10分钟左右,孩童的手指被成功取出,由于救援及时,孩童手指并无大碍。

  回顾这些事件发现,主要原因是监护人疏忽,导致幼儿发生意外,所幸的是后果均不严重。对于相关企业、场所来说,要能及时排除隐患;而监护人则要多留心一点,始终将孩子处于可见可及时掌控的范围。 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