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一期二期之间的一条道路成了骑路市场,几乎每天上午和傍晚,都有摊贩在此卖肉卖菜卖水果,不仅出行受到影响,还占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上周,本报报道了奥韵康城小区附近一小型骑路市场的乱象。经记者反映后,目前弋江桥城管中队已对此乱象进行了整治。

  11日上午9点,正是各菜市场买菜高峰期,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奥韵康城一期西门和二期东门之间的文康路发现,原先占用消防通道的卖肉卖菜摊位已经拆除不见,拎着小菜篮的流动摊贩也没有出现,路面整洁宽敞了不少(如图)。弋江桥城管中队的一位王姓指导员表示,清明小长假时,该中队就联合奥园社区对摊贩做了大量的劝导工作,摊贩都比较配合拆除了摊位,该中队还用车辆协助摊贩搬运拆除下来的架子、小车。小长假后,该中队又联合社区加强巡逻频率,以防小型骑路市场再次回潮。

  市民反映时曾表示,这个小型骑路市场存在好几年了,城管有时管一下就好些,不管时又会出现。对此,小区居民希望城管能继续加强巡逻,形成常态化管理,以防占道经营市场再次堵住生命通道。 记者 芮娟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