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年4月9日中午,乘客方先生的父亲及其亲属来到和瑞出租车公司,为皖ADT8295黄明斌师傅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原来,黄师傅在4月6日凌晨带了一位乘客,当时这位乘客是招手打车的,从马路对面走过来的,上车后说要到北城世纪城,因为深夜光线暗,自己没发现异常,只是觉得乘客说话不太清楚,当车子行驶到梅冲路段时,黄师傅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血腥味,这时黄师傅回头一看,只见坐垫上下吐得都是血,失血过多的乘客迷迷糊糊地靠在后座。黄师傅觉得事情不对,赶紧呼喊乘客,让他保持清醒,此事车子已经到小区门口,黄师傅一边呼喊着乘客,一边问乘客家属联系方式,因乘客口齿不清,听不清说什么,连续播打了几个电话后,终于打通了一个,黄师傅将其家人喊下来后,立刻掉头将乘客和家属送往附近的省二院。

  途中黄师傅为确保安全拨打了122备案,因情况紧急原本近半个小时的路程,黄师傅仅花了十几分钟就将乘客送到省二院,到了医院后,黄师傅和乘客家属一起将其送进急救室抢救,安排妥当后才自行离开。“当时我以为他是胃出血,后来才知道是咬到舌头了”黄师傅说。

  “当时情况危急,我们也催师傅开快点,一路上开到了130-140码的样子,还闯了红灯,我们担心会有违章,如果有违章一定找我们来证明,不能让好人难做。”方先生的堂兄表示。

  “他(方先生)最近在忙繁华大道的新房装修的事情,4月6日凌晨1:00左右,忙完就骑车回家,谁知出了事故摔到了,摔倒瞬间不慎咬到自己的舌头,是黄师傅及时将乘客送到医院救治,当时舌头基本上断掉了,就连着一点皮,医院的主治医院说幸亏送医及时,才保住了舌头,所以特别感谢师傅。”方先生的父亲说。

  据悉,伤者方先生目前情况稳定,正在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李婷婷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