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20时40分许,合肥铁路公安处合肥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李女士报警求助称,她当日乘坐G7197次列车在合肥南站下车时,将一枚价值近八万元的宝格丽钻戒遗失在1号车厢的卫生间。接到求助警情后,合肥南站派出所迅速查明G7197次列车系在合肥南站终到列车,列车于19时33分已经到达了合肥南站。接到报警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旅客已经全部下车,列车车门也已经锁闭,如果被人捡拾走,将无从找起。

  合肥南站派出所民警一边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查看G7197车次列车是否有遗失物品交接,一边通过电话联系已经交班的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了解是否有捡拾情况。十分钟以后经查询反馈都没有发现这枚钻戒。合肥南所民警又紧急向铁路机关部门申请,请求打开车门上车查找。21时许,经过不懈努力民警在列车上将该枚钻戒找到,并第一时间向失主李女士通报了这一情况。李女士接到钻戒找到的消息激动地连连表示感谢。

  3月11日一大早,李女士来到了合肥南站派出所,并送来了一面锦旗,当面表示感谢合肥南站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帮她找回了钻戒。(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