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现场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向榜样致敬,与时代同行。1月20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主办的年度大型新闻品牌活动——2018“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安徽广电新中心3600平演播室成功录制。

  本次颁奖典礼由著名主持人许戈辉、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任良韵、孙亮担纲主持,著名纪录片导演刘效礼担任颁奖嘉宾,央视著名评论员杨禹、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王杰作为特邀嘉宾进行现场点评。

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现场,观众被获奖人物的事迹感动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现场,观众被获奖人物的事迹感动

  典礼以2018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典型人物事迹为线索,穿插人物小片、现场访谈、宣读颁奖词等环节,用颁奖典礼的形式,向2018年安徽涌现出来的时代人物和平民英雄致敬。晚会还特别增设了“特别致敬”环节,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代表登上心动舞台,接受现场观众的致敬和组委会授予的奖杯。

  典礼现场气氛热烈,人物故事震撼人心,十位心动人物,在观众的感动与敬意中隆重揭晓,释放出满满的正能量,给这个寒冬增添了温暖。“这些‘最美人物’身上体现出的是凡人善举的力量,他们用善行和爱心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感染着他人,让更多人走向善和爱,为社会注入和谐的元素,推动社会形成守望相助的氛围。”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王杰表示。

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现场,观众被获奖人物的事迹感动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现场,观众被获奖人物的事迹感动

  “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已走过12年,沈浩、胡文传、刘丽、邓琳琳、金晶、张劼等为代表的百余位安徽(籍)年度新闻人物,通过“心动”舞台,走向全国,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英雄模范人物,为社会进步树立了的一座座精神航标。“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也已成为安徽最具影响、全国知名的新闻活动,构筑了安徽人的形象高地、道德高地和精神高地,带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打造出一个运用正面典型开展学习教育的安徽品牌,走出了一条彰显美好德行,弘扬时代经典,引导社会向上的品质之路。

  2018“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于2018年12月7日正式启动,活动组委会从全省推荐的候选人名单中确定近30名正式候选人,通过事迹展播,结合公众和网络点赞活动,最终产生十名2018“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将于2月3日(年二十九)21:20在安徽卫视、2月5日(年初一)19:30在安徽公共频道播出,届时将揭晓“最美人物”名单。(记者 陈欣然 摄影 刘玉才)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