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冒充美籍华人,并用一韩国明星照片作为自己的微信头像,谎称就是自己。江西一男子以此打动了合肥女孩玲玲(化名)的芳心,两人在网上发展成恋人关系。交往一年多来,在从未见面的情况下,玲玲给对方转账20多万元。昨日上午,该男子涉嫌诈骗罪在蜀山法院出庭受审。

  网恋男友一面未见,转账20多万

  2015年,玲玲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男性网友,对方自称是美籍华人,曾当过艺人和模特。此外,该男网友还用韩国一明星照片作为微信头像,谎称是自己的自拍照。

  玲玲被对方的身份和帅气的外貌所吸引,两人很快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但玲玲每次提出视频或见面时,对方均以各种理由拒绝了。

  虽然两人从未见面,但玲玲对对方深信不疑。对方利用玲玲对自己的信任,编造“自己手机损坏”、“证件丢失需要补办绿卡”、“开车发生交通事故,对方索要高额赔偿”、“自己在美国期间欠下外债被逼债”等各种事由,向玲玲索要钱财。

  检方出示的证据显示,2015年8月10日至2016年10月20日,玲玲先后40次转账,总共转给对方201878.4元。

  朋友发来明星照片,才知被骗

  多次转账后,“男朋友”仍不愿视频、拒绝见面,玲玲的心中渐渐产生了怀疑,开始让对方还钱,“男友”不仅没还,还在2016年10月彻底断绝了与玲玲的联系。虽然对“男友”有了疑心,但玲玲仍被蒙在鼓里,直到有一天,朋友给她发了韩国明星禹成贤的照片,她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男友”自称用作微信头像的自拍照,原来就是这位明星。

  2017年5月4日,公安机关在福州将冒充美籍华人的玲玲男友陈某抓获归案,并押解到合肥。

  真实身份是便利店职员

  昨日上午,陈某在合肥市蜀山法院出庭受审,玲玲才第一次见到相恋一年多的“男友”。

  从庭审现场来看,陈某身高只有160cm左右,面孔黝黑,实在与模特、艺人的身份不相称。公诉机关的起诉书显示,被告人陈某出生于江西省吉水县,仅有初中文化的他在案发前,一直是福州一家便利店的职员。

  陈某称他答应过玲玲会还钱,但是要慢慢还。此外,他并非故意断绝与玲玲的联系,而是手机遗失,无法再取得联系。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诈骗罪、危险驾驶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此案未当庭宣判。

  晨报记者 周勇

  通讯员 段贤尧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