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A1级含有使用乘客座位数在10座以上的航空器,A2级含有使用乘客座位数在5~9之间的航空器。另外,根据需求,合肥市区还将布局若干起降点,在肥西和巢湖市布局水上飞机起降点,在肥西布局水上飞机维修改装基地。

  产业发展 构建“3+4+3”的产业体系

  目前,合肥通用航空产业从研发、制造到运营管理都有一批骨干龙头企业。

  结合合肥航空产业体系及重点产业,未来合肥通用航空产业将以“两核、四区”的模式布局,其中,“两核”指的是航空研发制造和公务机枢纽港;“四区”指的是飞行核心区,飞机改装、维修区,航空生态旅游区和航空展览区。

  今后,合肥市将着力发展公益类运营、生产类作业、消费类运营三大统一化市场运营业,培育壮大无人机、水上飞机整机、小型固定翼飞机整机、通用飞机关键零部件四大通用航空研发制造业,拓展提升航空金融、会展交易、航空文化三大通用航空延伸服务业,构建“3+4+3”的产业体系。

  航空市场 打造覆盖华东水域的低空旅游航线网络

  在通用航空市场运营领域,目前,合肥市主要有治安巡查、无人机培训、农林作业等运营服务,但还处于起步阶段。

  目前,合肥市正在推进的通用航空试乘运营项目,主要包括无人机飞训基地和滨湖万达枢纽港项目。前者以无人机飞训基地为基础,吸引无人机制造项目集聚,形成专业级无人机集群基地建设。

  后者考虑建设航站楼、停机坪等设施,计划以滨湖水上枢纽机场为核心,安庆花亭湖、黄山太平湖、蚌埠龙子湖、马鞍山、芜湖大龙窝等地的水上机场为骨干,以阜阳八里河、滁州、六安、金寨等地的水上起降点为配套,建设多条外场航线,打造精品旅游航线网络。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覆盖华东水域的低空旅游航线网络。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