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最迟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在每年5月份安排一次“政府开放日”……6月27日,《合肥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获市政务常务会原则通过,对政务公开划出多条“硬杠杠”。

  今后,群众关切的重大政务舆情回应时限再“提速”。细则明确,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要及时发布信息。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最迟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

  今后,市民提出的建议,也有望得到尽快答复。细则要求,对于关注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等提出的有价值、有意义的意见建议,要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意见,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15个工作日。而对咨询投诉、反映问题等,要在1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无法办理的应予以解释说明。

  细则明确,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在每年5月份安排一次“政府开放日”,邀请公众做客政府办公地,听取公众意见,接受公众监督。今后,合肥市还将大力推行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新华书店以及报刊零售点等公共场所提供市政府公报免费查阅服务。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