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鼻塞、牙疼,家人以为是普通感冒,却没想到原来是患上一种名为“右上颌窦鳞癌”的恶性肿瘤。对于今年四十多岁的曹家冲来说,过去三年的治疗时间,仿佛是一场噩梦。记者昨日获悉,曹家冲目前病情稳定,想筹钱修复已经走形的面部,不过摆在他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十多万元的手术费缺口。

  “感冒”原是患上罕见癌症

  三年前的一天,家住马鞍山市雨山区的曹家冲觉得“感冒”了,鼻涕中带血丝。一向没病没痛的他根本没当回事,只说是上火感冒。没几天,“感冒”好了,头却开始疼起来。“刚开始是前额疼,后来左半边脸也开始疼。”在当地医院,曹家冲被诊断为偏头疼,输液治疗几天后不但没好转,左侧的牙也开始疼起来。

  此后,曹家冲又先后在南京多家医院就诊,医院建议手术治疗。在术前做脑部CT检查时,曹家冲鼻腔内的大团异物被发现。曹家冲家人赶紧将他转院。经过多位专家会诊,曹家冲被确诊为“上颌窦癌”。“恶性肿瘤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可以说已经是中晚期了。”主治医师介绍,曹家冲之所以会出现牙疼、眼睛变形,是因为肿瘤细胞已经开始四处“入侵”,眼眶和牙槽的部分骨质已经被破坏了。

  医生称,上颌窦是人面部的一个锥形空腔,位于上磨牙以上、眼眶以下、鼻翼外侧的区域,两侧各一,“正因为它是个空腔,所以癌细胞刚开始在这里落户生长时,往往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很难早期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