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家门口的供电设施将不再是一堆堆的电线和粗大外露的杆线,而是巧妙地融入老城改造的文化节点和绿化街景,变得更美观也更隐蔽。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将以包河和瑶海的一环核心区域、徽州大道及金寨路沿线、五里墩等区块为重点,加大老城区配电网建设改造,提高城市核心区的供电质量。

  3月14日,合肥供电公司全面启动2017年城市配电网建设,根据计划,本年度合肥地区10-35千伏城配网项目首批共包括178个项目,计划投资2.32亿元,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其中,将在合肥、巢湖两地城区改扩建一批变电站,共计将增加变电容量4.738万千伏安,新工程将于近期陆续开工,预计年内全部完成。

  通过改造,将进一步有效调整城市供电台区,加强网架结构,重点解决单电源小区与部分区域“低电压”等问题,提高城市居民供电安全可靠性。

  在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的同时,合肥还将电力设施的功能性与老城改造的文化性、艺术性有机融合,有效融合城市自然景观。通过打造环境友好型城市配电设施,让配电设施不再难看和冷冰冰。“比如,过去的变电站是单独建一个房子,各种线路露在外面,形象不好看,以后变电站将结合城市文化节点和绿化街景,变得更美观也更隐蔽。”供电部门相关专家介绍。 (李岩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