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讯 4月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来肥调研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市长张庆军,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周建春,安徽证监局局长郭文英,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何昌顺,副市长陈晓波等陪同调研。

    “发展科普文化创意产业,做全国科技、文博场馆展览内容建设的第一品牌。”走进合肥安达创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一标语非常醒目。在这里, 吴利军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和运行情况,对企业致力于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充分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这一良好机遇,在策划、研 发、生产各个环节做实、做细、做优,特色十分明显,发展空间很大。

    在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利军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仔细察看了企业生产流程。他指出,当前,近视群体逐步增多,企业研发的核心技术适应了市场需求,发展前景良好。

    吴利军还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大讯飞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利军指出,近年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合肥乃至安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安徽就有多家企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这 也从侧面反映了安徽资本市场发展基础雄厚、后备资源丰富。一直以来,安徽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特别是安徽科教资源非常丰富,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 了便利条件。可以说,安徽资本市场发展尽享“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发展前景广阔。今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合肥乃 至安徽更多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陈树隆指出,目前,安徽上市企业数量在中部地区占据第二位。总体来看,资产质量较好,管理比较规范,发展势头良好。今后,我省将进一步明确 目标,细化措施,加大调度力度,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推动资本市场有序发展。希望深圳证券交易所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安徽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记者 许超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