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军装,我是一个兵,脱下军装,我还是一个兵。”退伍20年来,不管在哪个岗位王金龙都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热衷慈善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始终不忘党和部队的教育培养。多次被评为安庆市创业带头人,2018年荣获“安徽十大新锐经济人物”、“安徽省优秀复退军人”称号。

  70后的王金龙,1993年参军,1995年入党,1998年退伍回乡,在部队荣立过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开过饭店、干过交通协警、担任过村支书、当过驾校教练员。2009年,宿松一家驾校转拍,王金龙果断的贷款借债接管下来。

  王金龙经营打理的驾校有着浓重的“兵味”。除把部队军人作风融入了驾校管理,招录员工时他似乎对退伍军人也有着“特殊”的情结,在他的驾校,退伍兵占比例在20%以上,且都是党员,这也使驾校的教职员工整体素质得到大大提升。来王金龙驾校学习的退伍兵学员学费优惠60%,学员刘卫是一名退伍军人,想学汽车驾驶,因家境贫寒交不起学费,王金龙得知减免了他大部分学费,让他如愿以偿……。此外,家庭条件非常困难的学员,王金龙对他们一律实行免费培训。近年来,王金龙给予优惠或减免学费的学员有50余人。

  用业绩立身,用大爱立德,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王金龙不忘初心,在创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助力家乡寒门学子上得起学,2015年,王金龙发起创立“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募集资金近两千万元。当年8月,通过207名爱心人士的捐助,首批向200名贫困大学生和100名高中贫困生发放助学金100万元。王金龙每年向基金会捐助10万元,还以其它方式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十万元。截止到目前,基金会捐款近1000万元,资助人数达到1648人,圆了很多寒门学子求学梦。

  “立足自身,做好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回报社会”。这是王金龙经常讲的一句话。2016年夏,宿松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灾情严重,王金龙亲自到灾区参加抗洪抢险,还指挥安排公司员工投身抗洪。第一时间在公司组织捐款捐物,支援受灾群众。一批批汇聚爱心的方便面、矿泉水、大米、食用油等物资送到五里、复兴、高岭等地灾民安置点,捐款累计达20万元,王金龙个人另外捐款5万余元。在洪涝灾害面前,王金龙显示出了一位企业家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的大爱本色!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