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职成司公布《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公示》,芜湖职业院校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技能大赛上大放异彩。

  在高职组比赛中,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中医药高专四所高职院校共获得82枚奖牌。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夺得“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汽车检测与维修”“市场营销”“智能电梯安装与调试”赛项的金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摘取“计算机网络应用”“会计”“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的桂冠;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蝉联“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一等奖,战胜了众多专业的航空类高职院校代表队。

  在中职组比赛中,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芜湖电缆工业学校两所学校共获得10枚奖牌。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在“酒店服务”“电气安装与维修”“网络搭建与应用”“汽车机电维修”“汽车营销”赛项上勇夺2银7铜。芜湖电缆工业学校在“平面模特展示”赛项取得银牌。

  据第三方机构统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牌榜上,高职组共有708所高职院校榜上有名,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31个奖项名列第26位,芜湖职业机术学院以29个奖项名列第31位,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以20个奖项名列第64位。中职组共有962所中职学校榜上有名,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以9枚奖牌名列第113位。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