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直属分局了解到,一名乘机旅客因藏匿打火机被机场警方处以1000元罚款。

  14日晚上19时17分许,合肥机场派出所接到合肥新桥机场安检报警称:在国内安检2号通道,旅客汪某某藏匿打火机过安检。

  经查,旅客汪某某欲乘坐HU7442从合肥飞往太原,因本人烟瘾大,抱着侥幸心理,将一个金黄色打火机藏匿在右脚鞋子内,想带进去方便抽烟,后被安检查获报警。据了解,该打火机系其当日从合肥火车站以5元购买,以便抽烟用。

  经民警依法询问,汪某某对其携带违禁运物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我一时糊涂,抱着侥幸心理,这是给我深刻的的教训,下次坐飞机一定不要携带违禁品。”汪某某后悔地说道。根据相关规定,警方依法给予汪某某罚款1000元的处罚。

  根据2018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家民航局还可能会将汪某某列入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名单,期限为一年。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