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风,一路暖阳。

欢乐小竞技欢乐小竞技

  4月13日,我们又一次如约而至,来到蚌埠市怀远县水海小学。如往常一样,客车一驶入校园,孩子们便蜂拥过来,高高的踮起脚尖、奋力的伸长脖子向车内张望,那份期盼的眼神足以令人心醉。几次支教后,孩子们便和我们熟了起来,一下车孩子们就会冲过来紧紧的搂着我们的腰身,生怕一撒手就会被别人抢走,稚嫩的小脸儿深深地埋在我们身上,恨不得要嵌进去一般。即使挪动位置,他们也依旧兴奋的挂在我们身上。这种被爱的幸福感也正是激励我们在志愿之路永不言弃、不断进步的动力之源。

  当我们给孩子们讲述“少先队员文明礼仪”时,他们十分积极,不停的询问他们什么时候能成为少先队员,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向往之情,可爱极了。书法课上同学们在清雅的音乐中静心沉气、泼墨挥毫,书香之气弥漫整个校园。下课后孩子们都围在我们身边,高高的举起自己的书法作品向我们展示,一点点夸奖就能让他们乐开了花,淳朴的让人心疼。我给孩子们折千纸鹤作为礼物,他们都争着抢着将手中的彩纸递向我,一边奋力的挤着一边急切大喊:“大姐姐,给我折一个!给我折一个!”一只小小的纸鹤,在城市孩子的眼里不过是一个看惯了玩腻了的小玩意儿,而在他们眼中确是那么的新奇和奢侈,捧在他们手中的仿佛是世间珍宝,那份珍重的眼神刺痛了我的心。

学生在一笔一划的练字学生在一笔一划的练字

  我们带着孩子们玩了很多有趣的户外小游戏,孩子们十分激动,大叫着大笑着,尽管主持游戏的时候几乎喊破了喉咙,嗓子又痛有哑,但是看到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一切的累与苦都会被抛之脑后,随着他们一起蹦啊跳啊,整个世界仿佛都是欢声笑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从指缝中匆匆流逝,又到了离别的时刻,孩子们像来时那样拥着我们不撒手,问我们什么时候再来。不舍的酸楚在心头一波一波的泛滥,但是一批志愿者走了, 另一批志愿者又会来,我们用青春和汗水维护那充满爱的旗帜;用无悔和实践完成爱的交接; 用语言和心灵来书写爱的故事。

  无论我们是只能作为他们人生中的匆匆过客,还是成为改变他们一生的启蒙之师,我们都会尽心尽力的陪他们走好当下的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他们把贫苦拥抱成温暖,陪他们把迷茫写出方向,陪他们在乡村狭窄的小路上拓出梦想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