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考试院获悉, 2016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将于4月18日拉开序幕。体育考试满分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20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

  据悉,体育考试男女生将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项,选考项目2项。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掷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以及足球运球。考生须任选其中2项。

  因肢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经审核批准免考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计入中考总分,免考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应有医院的详细病历和证明,按免考程序申报、审批。经审核批准免考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中考体育总分的70%计入中考总分,免考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记者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