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肥东:学雷锋纪念日 “为民”服务“益”起行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是一代人的记忆,更是这个时代永远的先进人物代表。为更好地纪念雷锋学习雷锋,3月4日上午,安徽省肥东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和肥东县为民学校党支部党员,及该校团员、少先队员,一起走进肥东县店埠镇墩塘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县城”社会实践公益服务活动。

  肥东为民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县城”系列活动

 肥东为民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县城”系列活动 肥东为民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县城”系列活动
 肥东为民学校学生用自己的双手美化社区 肥东为民学校学生用自己的双手美化社区
 肥东为民学校学生用自己的双手美化社区 肥东为民学校学生用自己的双手美化社区

  据了解,肥东为民学校已把“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县城”系列活动,纳入到该校的常规教育之中。此次活动以“雷锋就是你、我、他”为口号,以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做雷锋为组成部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学校首先通过更新黑板报和班队会组织学生学习雷锋事迹,在班级内部教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等红色歌曲,开展“雷锋叔叔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主题班队会、雷锋精神读书会等活动,带领学生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树立道德标杆,汲取榜样力量,开展了找雷锋、做雷锋活动。全校教师和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班级、学校寻找生活中的活雷锋、小雷锋,宣扬“典型雷锋事迹”。

 肥东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向学生讲述雷锋故事 肥东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向学生讲述雷锋故事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在该校师生中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同时也使得师生的行为思想悄然地发生变化。校方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榜样力量来感化、激励学生,让学生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再度升华,让文明礼仪之花在学校的每个角落绽放光芒,让雷锋精神永驻学生心中。(童娟 记者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