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社区“点单”,红领巾小志愿者“派送”服务

  为响应共青团合肥市委关于开展红领巾学雷锋月的倡议,3月3日下午,包河团区委、常青街道姚公社区少工委、合肥市锦城小学联合开展红领巾小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姚公社区少工委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少先队活动。

  11个社区少工委集中授牌

  社区少工委的成立,是对社区创新少年儿童服务方式、探索少先队员参与社区管理和社会服务新途径的有益尝试,是培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三面结合的综合教育实践平台,对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下午,合肥团市委、包河团区委、合肥市锦城小学、常青街道团工委、姚公社区少工委等相关方代表对此进行了座谈。

  常青街道团工委广泛搭建少先队校外活动平台,积极推进社区少工委建设工作, 1月25日,组织下辖11个社区集中召开了社区少代会,成立了社区少工委。会上,合肥团市委副书记张雷勇向常青街道11个社区少工委集中授牌,这也至此标志着街道实现了社区少工委的全覆盖。

  社区“吹哨派单”,红领巾小志愿者一呼百应

  在下午的活动中,姚公社区少工委发布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需求清单,呼吁学校少先队员以红领巾志愿服务进社区为活动载体,积极认领社区志愿者服务清单,开展好各类社区公益服务。

  锦城小学1500余名师生,踊跃签字认领,以班级为单位开设爱心义卖摊位,筹集善款,圆梦社区困境青少年的微心愿;以小分队为单位活跃在小区里,植绿护绿、清洁楼梯扶手、捡拾路面垃圾、铲除墙体小广告;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走进楼道,开展智慧助老、弱势群体的手拉手活动等志愿服务。(徐洋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