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市每6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

  3月3日上午,“爱阜阳 我行动”2022年度阜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拓展月”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阜城清河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晓云参加。

  这几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全力打造志愿之城、服务之城、公益之城,“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颍淮大地如春潮般激荡,先后涌现出“爱心送考”、“阜阳蓝天救援”、颍上“村嫂”、界首“户长”、临泉“心理茶馆”、阜南“五老法治诊所”、颍州“颍火虫”、颍泉“惠泉奶奶帮”、颍东“红管家”等一大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目前,全市注册志愿组织2000余支,注册志愿者超150万人,占总人口的18%,每6个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阜南蓝天救援队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3个典型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57个志愿服务个人(组织、项目)获评“月评十佳”安徽省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总数位居全省第一。

  活动现场,市领导为2021年度阜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第七批阜阳市学雷锋标兵和学雷锋示范点颁奖,并带头开展“捡烟头 清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链接

  六大志愿服务专项活动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拓展月”示范活动期间,我市将动员各行各业在阜城集中开展六大志愿服务专项活动,包括:

  “快递小哥”随手拍。聚焦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监督志愿服务;“技术师傅”随时帮。聚焦居民群众需求,广泛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全民行动”清家园。聚焦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广泛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一盔一牌”我先行。聚焦安全出行,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办实事。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街道社区”暖民心。聚焦弱势困难群体,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