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让留肥过年居民过一个干净清爽年

  今年春节,选择“留肥过年”的市民增多,随之而来,每天的生活垃圾产量也在不断攀升。为保障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合肥环卫部门开启了“续航模式”,全市环卫工人做好垃圾清运、道路清扫、公厕保洁的工作,确保市民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喜度新春佳节。

  2月11日夜间11点,庐阳区永青垃圾转运站内和往常一样,五六辆垃圾转运车正在倾倒从城区各收集点收集来的生活垃圾,环卫工人杨会燕熟练地拿起铲子走到垃圾车后,把散落在地上的垃圾快速铲入箱体内并喷洒消毒水,待垃圾全部倾倒完后,还对清运车辆进行360度全面清洗、消杀。“今年留肥过年市民比往年要多,垃圾量要比以往更多,今天晚上,我们比平时提前1个小时上班。”杨会燕说。

  “在春节期间,全区的生活垃圾量增加,日均收运垃圾900余吨。”包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负责人介绍,在节日期间,该区小仓房生活固废物转运中心有220多人在岗值守,56辆车在夜间进行垃圾收运,确保垃圾随产生、随收集、随清运。

  记者获悉,为及时清运假日期间的垃圾,合肥环卫部门制定了多项措施。“春节期间,垃圾清运作业人员和垃圾清运车全员在岗,从夜间10点工作到次日7点,驾驶员延长清运时间,保证过节期间垃圾前端运力稳定高效。”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虽然今年过年的垃圾清运任务比往年要更重,但我们通过加大清运力度,让留肥过年的居民过一个干净清爽新年。”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蒋瑜香 通讯员 钱佳莲 周欣 肖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