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师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连日来,肥东县八斗学校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各班通过班会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一组组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知道了环境污染的类型和严重性,了解了环境污染对地球及人类的危害,明白了绿水青山对我们的重要性。同时班主任发起倡议,号召学生自觉践行低碳生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绿化、净化、美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同学们积极发言,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畅谈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分享了参与保护环境的做法。各年级还组织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绘画和手抄报展示活动,引导学生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及对“人和环境”关系的认真思考。同时该校大队部还将以环境日为契机,充分挖掘校园内、外的环境文化课程资源,组织部分班级到校内、外开展志愿者“清洁家园”劳动实践活动,让保护环境意识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切实推动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环保理念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与时俱进。八斗学校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学生了解环境、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环保理念,从而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新风尚。(盛先业)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