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评审结果出炉,安徽科技学院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

  据悉,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共11大类。省级赛采用网上提交作品、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赛线上评审和决赛线下会评。在赛事进程上,组委会为提升高校计算机教学水平、充分体现以赛促教的目的,要求所有参赛队员均需参加计算机基本技能测试,取得参赛资格,参赛队员的测试成绩将作为获奖等级评定的重要指标。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赛线上评审和决赛线下会评,评出本科参赛作品一等奖136件、二等奖279件、三等奖293件。

  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及时组织学生报名,遴选指导教师,为大赛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各指导教师全力以赴,强化赛前训练,精细安排,精心指导,精磨作品,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年来,安徽科技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部级技能竞赛,丰富的参赛经验和优异的比赛成绩推动了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全面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此次获奖,充分展示和肯定了该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也激励着全体教师更好地为学生专业学习的需要、学生社会就业的需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服务。(方明旺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