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西瓜,不夏天!

  今天上午,央视新闻直播

  我区三十岗西瓜“甜蜜”上市

  盛夏就要来临

  仅有屏幕里的西瓜诱惑怎够

  乡野间“熟透”的快乐

  必要亲身体验,才叫满足!

  这个周六

  一场“甜到心里”的西瓜节即将开启

  带你嗨翻夏日

  5月27日,“瓜甜礼夏 探蜜三十岗”2023合肥·庐阳三十岗采摘节暨第二十届西瓜旅游文化节,将在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正式开幕。

  届时,主办方将举办商标授权仪式以及西瓜新品种发布会。同时,精彩纷呈的活动广迎八方游客,共享“瓜甜礼夏”的甜蜜时刻。

 图| 三十岗乡一景 旌阳 摄 图| 三十岗乡一景 旌阳 摄

  “瓜分”甜蜜

  畅享西瓜美味

  炎热的夏天,吃一口凉爽甘甜的西瓜,所有烦恼都能治愈!作为本次西瓜节的重头戏,吃瓜比赛早已准备就绪,只待吃瓜高手前来挑战!

 图| 往届吃西瓜比赛现场 图| 往届吃西瓜比赛现场

  当然,来到三十岗乡,光会吃瓜可不行,还要学到一身挑选西瓜的好本领,才算不枉此行。本次西瓜节不仅准备了众多品类的西瓜,待大家免费品尝,还邀请到经验丰富的瓜农现场指导游客挑瓜。

  品尝西瓜的方法有很多种,西瓜炒冰DIY算是很特别的一种,可以让你的味蕾,得到清凉沁人的享受。活动当日,现场将发放200份免费DIY券,游客可以凭劵将西瓜配合其他辅料,自行调配成炒冰食用,感受沁爽一夏的美好。

图| 西瓜炒冰DIY图| 西瓜炒冰DIY

  “瓜分”快乐

  尽享趣味互动

  西瓜是夏天的“入场券”,也是快乐的“源泉”。来到西瓜节,当然要有好玩的西瓜游戏作陪!开幕式当天,三十岗乡将组织多种趣味互动游戏,承包游客一整天的欢乐。

  背对背运送西瓜气球、瓜地寻宝、西瓜套圈、西瓜拔河比赛、扁担挑西瓜比赛……游客不仅能体验精心设计的主题游戏,还能通过赢取比赛,收获精美礼品。

图| 扁担挑西瓜比赛图| 扁担挑西瓜比赛

  “瓜分”知识

  饱览瓜果文化

  赴一场甜蜜的西瓜节,不仅要饱享西瓜的美味,还要长长见识。

  三十岗西瓜独有“细脆薄甜”四大特点,不仅“红到边、甜在心里”,还先后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优秀旅游产品”“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称号,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爱!本次西瓜节将开展西瓜品种展和历史展,让“吃瓜”群众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能学习到瓜果文化知识。

 图| 三十岗西瓜展示 图| 三十岗西瓜展示

  同时,此次西瓜节还将在集市现场举办西瓜雕刻技艺展。当圆滚滚的西瓜有了“花衣服”,成为“新角色”,变身“艺术品”,一定会为所有游客奉上一场精美的视觉盛宴!

 图| 西瓜雕刻技艺展 图| 西瓜雕刻技艺展

  “瓜分”幸福

  助力乡村振兴

  讲好“甜蜜瓜果故事”,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我区将“西瓜+”与农业和旅游业相结合,开发打造集休闲、研学、采摘、度假、体验等为一体的全时全域乡村旅游业态,进一步延长西瓜产业链条。

 图| 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 图| 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

  除了美名远扬的西瓜,优质大米、水果番茄、奶油草莓等也是我区三十岗乡的知名农产品。近年来,我区着力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以生态为本底,以产业融合为导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初步形成以桃蹊片区、瞿嘴堰稍片区为核心的现代农业产业集聚地,以桃蹊水果农场、东华农科现代农业园、谷米农庄等为特色的农业基地,将三十岗乡打造成了名副其实的合肥市民休闲后花园、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

 图| 三十岗乡特色水果番茄展示 图| 三十岗乡特色水果番茄展示

  未来,我区还将继续依托水源保护地优越的生态资源,积极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不断带领乡村百姓种好“品牌+特色”的农旅“致富树”,走出一条生态与产业、保护与发展相得益彰的“甜蜜路”!

  为了让广大游客和市民体验

  更丰富的游玩及采摘乐趣

  我区规划了艺术探蜜、人文探蜜

  科创探蜜、生态探蜜

  四条精品旅游采摘线路

所以,还在等什么呢?

吃瓜群众们!

5月27日,庐阳邀您一起

嗨翻夏日,瓜分幸福!

来源:三十岗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