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促进职普融通,统筹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协同创新,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5月16日,宿州应用技术学校迎来了宿州市埇桥区新河中学一群学生,充分感受职业技能的魅力与工匠精神,初步引导学生在体验中激发职业兴趣、学习职业知识、掌握职业技能、形成职业意识、提升职业素养。

  作为职教活动周的重点内容,体验项目分参观项目和体验项目两类,涉及加工制造、服装设计、汽车维修、多媒体设计等体验项目,学生们参观了学校相应车间与实训室,在教师的指导下,通过亲身实践实现项目的制作,体验创造和成功的喜悦,观看了学校国防教育的特色表演。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亲身操作体验,深入了解不同专业设置情况、深刻体验到了不同专业的魅力,既学习到了科学知识,又体验到了不同专业的趣味,收获满满。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优美的舞蹈、精湛的加工技术、电光闪闪的电焊、零件装备的汽修、科技感十足的动漫、整齐化一的军事动作等,让同学们眼花缭乱,很多同学表示,技能成就人生,对职业中学的各项专业都充满了无尽的兴趣。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初中生职业体验,宣传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助力构建以高技能人才为核心的乡村振兴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示学校职业教育的突出成就,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梁杰、张焕焕)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