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悄然而至,为歌颂伟大的母亲,感恩母亲的奉献,发扬中华孝道的传统美德,让幼儿知道母爱的伟大,懂得珍惜亲情,学会感恩。时至五月,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合肥市泰山路幼儿园开展了“暖暖时光,亲亲母爱”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巧手“护蛋”

  小班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精心制作蛋宝宝的家,给蛋宝宝涂上漂亮的颜色,起了好听的名字,午睡时小朋友也很小心翼翼地把蛋宝宝放到枕头边上,带着蛋宝宝一起进入甜甜的梦乡…… 即使孩子们对自己的蛋宝宝“百般呵护”,但意外还是接二连三地发生了,面对破碎的蛋宝宝,孩子们忍不住地哭了,有的孩子尝试着捡起来,却没有成功。他们在一日护蛋的活动中体会到妈妈的辛苦。

  巧手“制礼”

  看,中一班的小朋友们制作了精美的相框,并用黏土捏制美丽的花朵进行装饰;中二班的小朋友们用画笔绘制自己的妈妈,搭配可爱的铃铛制作成精致的钥匙扣;中三班的小朋友们扎染出五彩斑斓的“花布”,并装饰在可爱的头箍上;中四班的小朋友用粘土或画笔在扇子上进行装饰如小动物、花束、妈妈……孩子们将精心制作的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并大声表达,妈妈们脸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反馈。

  巧手“绘爱”

  草长莺飞,温暖五月。大班的小朋友们,伴随着温暖的春光利用亲子春游的机会,给妈妈们送上了最温暖的礼物。大一班的小朋友们在塑料薄膜上画出了美丽的妈妈;大二班的小朋友们在横幅上画出心中最爱的妈妈;大三班的小朋友们将自己幸福的家庭绘制了出来;大四班的小朋友们把和妈妈最美的回忆用画笔展现了出来,看,一张张美丽的照片定格了他们之间温暖的瞬间,保留了他们最纯真的回忆。

  时光匆匆,唯爱永恒,无论岁月如何改变母爱伴随着我们人生每一个脚印。它温暖而坚定,自始至终绵绵不绝。泰幼小朋友怀揣着一颗爱妈妈的心,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表达爱,回报爱,必定是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祝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陈亚萍)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