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探索数字经济背景下行业产教融合之道,11月18日下午,数字创意产业产教融合研讨会在安徽三联学院图书馆T412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及产业学院领导同企业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数字经济背景下,高校与企业之间精准匹配,围绕数字创意行业需求,探讨数字创意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达到企业与高校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目的。会议由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执行院长林大卫主持。

  会上,校长特别助理张世伟首先代表学校对到访客人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三联集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战略及安徽三联学院和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的现状和定位培养模式、课程特色、师资力量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学校依托三联集团的教育资源优势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办学新模式,校方欢迎企业共同参与。上海福熙影视文化吕和争,上海勾线文化传媒孙杰,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林有源,上海龙奇教育杨为一,合肥星宿网络科技蔡乐、柳洪波,合肥千叶数码科技有李军等企业代表分别从企业端视角探究未来产教融合合作模式,构建校企间新型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双方希望在数字经济产业的大背景下,通过校企合作,推动数字创意产业项目发展,运用现有平台资源,促进游戏动漫等相关产业的成果转化,以进一步提高数字创意产业影响力,为相关专业人才就业构建良好环境。

  本次研讨会校企共聚一堂,聚焦产业与教育相融合,搭建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产业与教育融合平台,对推动推动我校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不断推动数字创意产业行业高质量人才培养。(撰稿、摄影: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 编辑:隋欣)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