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减少闲置单车占用道路资源 合肥滨湖再次清理共享单车

  随着寒冬天气的到来,不少市民改变了日常出行方式,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共享单车的使用率有所降低。记者11月21日从合肥市包河区滨湖城管办了解到,城管部门联合辖区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对辖区共享单车设置停放点位进行重新摸排,并对投放过多的共享单车开展清运行动。

  辖区范围广、共享单车停放点位多、单车数量大。据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介绍,该部门安排了3支城管分队对辖区主次干道开展全面摸排,将辖区路段、单车停放点位、破损及闲置单车数量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除了对占道停放、倒伏的车辆进行及时归整外,还联系运营单位及时回收破损、老旧的车辆,减少闲置共享单车对道路的占用率,待天气转暖,再联系单车运营单位进行弹性投放,以满足市民的骑行需求。”该综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滨湖新区的共享单车设置停放点位2000余处,金融港、银行基地、商业综合体、地铁口等周边车辆停放相对集中,此次摸排,梳理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存在单车过量停放、挤占公共非机动车停放区现象的重点道路和重点区域27处,加以强化管理。滨湖城管办督查中队中队长管飞强表示,城管部门加大对乱停放、闲置单车的清理力度,通过结合单车企业“电子围栏”及后台“云监管”技术,根据路面情况和用户骑行需求,及时调整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让市民有车可骑、有车可用的同时,避免单车停放点出现堆积等现象,截至目前,共清运单车数量2300余辆,释放大量公共出行空间。

  接下来,滨湖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及共享单车停放点位的优化工作,同时督促单车企业加强对共享单车及助力车的运维和保养,确保市民出行通畅和骑行安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余方华 何芳凌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