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新高速铁路500kV线路迁改工程圆满收官

500kV双回龙兴门兴线停电施工铁塔组装500kV双回龙兴门兴线停电施工铁塔组装

  

  11月21日,由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施工的合新三电及管线迁改一标最后一条500kV龙兴/门兴线改造施工任务圆满收官,具备送电条件。这标志着本标段内50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迁改的全面完成,也为后续桥墩施工及铺架作业的有序进行扫清了障碍。

  该标段内共计五处50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迁改任务,此次迁改的双回500千伏龙兴/门兴线交跨点位于站前单位唯一制梁厂附近,能否顺利迁改完成直接影响着整个标段架梁的节点工期。由于超特高压线路在国网输电架构中的重要性和停电计划批复的严谨性,一般2到3年才有一个停电计划。进场之初,项目部就成立了专项施工协调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多方资源,优化设计方案,合理倒排施工工序时间并及时提报争取年度施工计划,确保停电计划的落实稳定。

  在迁改过程中,项目部按既定节点依次完成了设计方案评审、施工图交底、场地清理协调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在落实完成杆塔基础施工、材料采购等工作后,项目部多次研讨审查停电施工方案,将方案做到最优、时间最短,以确保在给定停电窗口内顺利完成相关停电施工作业。

  合肥至新沂高速铁路(简称合新铁路)位于江苏省北部和安徽省东北部,北起江苏省新沂市,终至安徽省合肥市,线路全长323.775km。作为京沪通道区域重要连接线的合新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京沪二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对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加强内陆与沿海地区经济融合、支撑长江经济带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吴梦捷、王丽媛 记者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