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手球比赛于8月26日至9月4日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24所高校34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安徽三联学院手球队主教练刘梦鑫老师带领11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省运会高校部手球男子甲组的比赛。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该校运动健儿不惧强敌,顽强拼搏,取得了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手球比赛男子甲组第5名(三等奖)的好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省运会本科高校组手球比赛整体水平高,比赛异常激烈,队员们经受了体能、技能、以及人员不齐、身体伤病等方面的重重考验,面对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强劲对手,该校运动员更是充分发扬了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赢得了对手和裁判员的好评,并战胜了安徽建筑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以小组第三的成绩顺利挺进决赛交叉赛。

  决赛交叉赛第一场对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队员们服从教练员安排,听从指挥,赛场上齐声呐喊“三联!防守!”,场下队员也为场上队员呐喊助威,最终以25:18的成绩战胜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后一场比赛,是我们与安徽医科大学手球队在本届省运会手球比赛的第二次对决,面对昔日的对手,队员们不骄不躁,吸取前面几场比赛的经验教训,配合更加默契、跑动更加积极、战术运用更加到位,加之守门员的神勇表现,半场结束便以13:6大比分领先;后半场队员们沉住气,抵住压力,最终以24:14的比分赢得胜利,以优异的表现为此次省运会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学校男子手球队在此次省运会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主教练刘梦鑫老师的悉心指导,从备战省运会开始,刘梦鑫老师便与队员们一同提前返校,放弃假期休息,冒酷暑、战高温,不畏强手,刻苦训练。队员们也没有辜负教练员的辛勤指导,在赛场上勇于拼搏,顽强奋斗,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良好素质以及不畏艰难的体育精神!

  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由于近期滁州市出现核酸检测异常情况,比赛结束后,教练员、运动员根据当前肥西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主动配合进行隔离,他们表示回校后要加倍刻苦训练,带好新人,为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发挥骨干作用,加强梯队建设,为今后的手球比赛奠定基础,争创更优异的成绩。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