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缆线“蜘蛛网” 整改率超九成

  密密麻麻、杂乱无章的各种线缆像一张张“蜘蛛网”,在城市上空混合交织,影响城市美观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记者9月6日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城管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架空线缆”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前期排查采集出的14544处架空线缆“杂乱密”问题,设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截至目前已整改13151处,结案率超过9成,“还原”清爽城市天际线。

  据了解,2021年底,合肥市开展首轮架空缆线专项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13450处“空中蛛网”进行全线治理,净化了城市空间,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合肥城管持续加强“架空线缆”整治工作,对“问题”空中缆线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验收一处。

  “近年来,随着通信、有线、天网等社会各项事业迅速发展,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综合服务功能逐步增强,由此产生的缆线也在城市上空架设延伸,‘飞檐走壁’的现象更是屡见不鲜。”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合肥市于7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架空缆线专项排查。主要针对弱电线缆存在安全隐患、低挂垂落、散乱无序、断落损坏等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情形进行集中整治,排查范围为全市道路两侧目力可及范围、居民小区(含封闭式)和商业广场。

  “今年的专项整治,我们扩大了排查范围。除全市建成区范围内主次干道及街巷外,封闭式居民小区及商业广场也纳入整治范围,工作量激增。”合肥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排查中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求各责任主体及时整治。”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整治后,管线应保持规范、有序,不得乱拉乱设;线缆标识清晰、明显,不得妨碍城市道路交通、影响城市道路整体景观;线缆出现脱落、损坏等现象,应当及时修复等。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马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