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合肥市禁毒办紧抓中小学开学季及大学新生报到、军训等有利时机,开展“我的青春不毒行”等一系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9月1日上午,肥东县禁毒办联合八斗镇综治部门以及惠普社工来到八斗中心学校,开展“开心第一课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摆放展板、毒品样本模型、运用PPT进行授课以及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知识及危害,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积极互动。

  9月2日,肥西县禁毒办联合三河派出所、江淮义警及惠普社工,在三河中心校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开展禁毒常识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在交流讨论中充分了解毒品知识,积极参与到新时代禁毒战争中来,争当一名合格的禁毒志愿者。

  9月5日晚,禁毒公益宣传片及电影《湄公河行动》在合肥城市建筑学院放映,意味着2022年禁毒宣传进高校活动拉开帷幕。大学校园是青少年踏入社会的第一步,青年学生刚刚从紧张的高考中走出来,极易受到新型毒品的诱惑。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图册和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电影等方式,向大学新生宣传毒品的相关知识及危害,从而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广大学生观看电影后纷纷表示被缉毒民警的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对毒枭的嚣张跋扈深恶痛绝,激烈的战斗让大家热血沸腾,原来我们口中的安宁,是那么多英雄默默无闻的用生命在守护。

  通过开展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禁毒意识,并积极主动的参与各项禁毒公益活动中。下一步,合肥市禁毒办将继续联合全市中小学及各大高校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为构建合肥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马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