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0时许,合肥高铁南站出站口,民警查获了一名之前吸过毒且随身携带毒品的男子。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该男子一开始拒绝接受尿检,虽然灌下多瓶矿泉水却坚持憋尿,险些将自己憋晕了。

  据民警介绍,当时一列由北方开来的火车到站,他们在出站口对出站旅客进行盘查,看见一男子形迹可疑,于是上前盘问。经信息查询,发现该男子曾有 吸毒史,但对方表示早已成功戒毒。按照规定,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要求其接受尿检。然而男子拒绝配合检查,称在车上刚方便过,现在尿不出来。无奈之下, 民警让男子喝下多瓶矿泉水,可是对方还是坚持憋尿,就是不去洗手间。

    僵持了两小时后,男子突然表示自己憋得难受,快要晕了,要求去厕所,“其实我下车时就有点急了,又喝了那么多水,实在忍不住了。”最终男子尿检呈阳性,也只得承认了自己不久之前的吸毒事实,并从内衣口袋中翻出微量冰毒。

  男子交代称,自己之前确实有过吸毒史,但是也确实已戒了,“这次来合肥出差,我就收拾一些衣服,无意中从一件衣服中发现了之前残留的冰毒。”男子称,自己一时没忍住,就复吸了一点。目前,男子已被合肥铁路警方拘留,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李萌、刘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