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农民工收入水平整体提高

  据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农民工监测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芜湖农民工就业形势总体向好,本地就业人口比例增加,务工时间回升,收入水平提高明显。

  据介绍,此次农民工监测调查对象涉及全市21个行政村210户家庭,分布于各市辖区和无为市。被调查家庭住户成员697人,其中,本地非农务工农民工174人,本地非农自营农民工53人,外出从业人员113人。监测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主要从事本地非农务工平均月工资4047.7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9%;外出务工平均月工资5980.3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

  一直以来,我市坚持把稳就业放在首位,借助芜湖人才网等网络招聘平台加强线上就业信息服务,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推送招聘求职信息,引导农民工就近在当地企业、扶贫车间或农民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就业。稳定的务工时间是农民工就业和收入的充分保障。监测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芜湖农民工本地非农务工时间月均23.4天,较上年同期增加0.4天;非农自营时间月均24.7天,较上年同期增加0.8天;外出务工时间月均26.2天,较上年同期增加2.1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芜湖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与长三角区域在人才、技术方面的交流日趋紧密。据有关部门反映,近年来从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来芜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相对较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汪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