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岳西法院:倾力调解 拖欠农民工工资积案终化解

  中安在线安庆讯 6月8日,岳西县人民法院中关法庭法官通过电话“背靠背”成功调解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13件,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该案是一起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被告于2018年雇原告共13名农民工兴建农场,后因疫情影响,农场未实际投入运营,被告亏损严重,13名原告劳务工资至今未支付,遂成讼。承办法官积极与被告方联系,因被告前期投入较大、经济状况困难,抵触情绪较大,未到庭参加诉讼。承办法官没有一判了事,而是庭后多次通过电话与被告联系,并通过其亲属做工作,释法明理,从法理、情理等方面多次劝解被告积极配合案件审理。

  6月8日,被告主动与法庭联系并从外省到庭说明调解意向和调解方案,为方便当事人,让当事人少跑路,法官积极通过电话与原告取得联系,充分听取原、被告的意见,最终原、被告达成调解方案,6件标的较小的案件被告当庭履行,其余7件原、被告双方达成还款计划,一起涉人数众多的农民工工资案件得以成功化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