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上午,“公民安全课堂”青少年警营冬训营授旗仪式在安徽省公安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中国警察网安徽公安主编魏红兵,“公民安全课堂”青少年警营冬训营总教官浦澍潍,冬训营营长、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副教授凌高,冬训营教官以及各媒体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公民安全课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对公共安全的新要求,依托安徽公安机关丰富的公共安全教育资源,由安徽省公安厅、人民公安报社指导,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社安徽记者站主办大型公益活动。

  此次青少年警营冬训营活动正是“公民安全课堂”的生动实践。为办好此次活动,中国警察网严选场地、专门遴选教官,将安徽公安职业学院作为主训基地,将合肥市特警训练基地作为考察基地;精心设计了军事训练以及多种情境下的安全课程;专门遴选了公安部教官浦澍潍、法医秦明等老师担任授课教官,省级教官秦文懂等担任训练教官。

  据了解,授旗仪式的顺利举行预示着本次冬训营即将开营,主办方中国警察网将严选课程、进行教官内部培训、细化冬训营各项准备工作,将本次冬训营办成青少年儿童切实所需的活动。

  相信参加冬训的各位营员们定会不虚此行、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