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代表全家向安庆警方提供的帮助及人性化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警察同志们致敬!”1月11日,一名群众在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留言称。

  原来,1月7日下午13时许,潜山市源潭镇一居民家中,当事人家中年幼的小孩不慎将手指伸进机械中,造成左手拇指第一关节开放性断裂,孩子爸爸随即驾车从家中赶往安庆市立医院就诊,因去医院路途遥远且红绿灯多,担心贻误最佳接指时间,焦急万分的家中途中无奈向110求助。

  得知情况后,安庆警方伸出援助之手。民警告诉驾驶人在保证交通安全的前提下打开双闪,沿209省道、206国道赶往安庆市立医院。该车进入安庆市区后,安庆警方还特别安排了一辆警车一路护送,至此孩子乘坐的车辆市区一路畅通,十分钟后,该车便安全到达医院,由于就医及时最终保住了孩子的手指。1月11日,等孩子的病情稳定后,孩子的父母向安庆警方提供的帮助及人性化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后经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的交警回忆,当天13点33分,警方接到孩子父亲求助,该车当时已到到达怀宁县茶岭路段,指挥中心交警立即告知其从206国道上环城西路,经沿江路去市立医院,并通知路面交警在环城西路丁香路口等待该车。14时,安庆交警一大队民警接到该车,随后警车开道护送,指挥中心沿途调控交通信号,保证一路绿灯放行。同时,通知医院打开应急绿色通道,做好救治准备。14:10,车辆安全到达医院,整个过程耗时仅17分钟,小孩手指得以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