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黄杭高铁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未来上海到黄山只需2.5小时,杭州到黄山仅需1.5小时,一个周末就可以逛吃7个国家5A级景区。

  黄杭高铁线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杭州东、淳安、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等10个车站,沿途串起名城、名湖、名山等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5A级风景区——杭州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安徽龙川、黄山、宏村、西递等,是一条颜值超级高的高铁线路。

  第一站 西湖

  西湖无疑是杭州之美的代表,环湖散落的“西湖十景”闻名遐迩。你不必执着于走遍每个景点,倒可以花上一天半天在湖边漫步,无论怎么玩,都让人心情舒畅。

  必吃美食:逛杭州西湖,品杭帮美味。杭州地处江南水乡,喜食鱼虾,菜肴历来注重原汁原味。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等名菜,值得一尝。

  第二站 西溪湿地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市西面,环境清幽、水道纵横,是城市中少有的天然湿地,有“杭州之肾”美称。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或是探访隐于林中的秋雪庵、梅竹山庄等古迹,也别具一番江南韵味。

  第三站 千岛湖

  千岛湖位于杭州西郊淳安县,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其中梅峰岛是最佳揽胜之地,游客可乘船登岛游览。

  必吃美食:游览千岛湖,享受湖中鲜。千岛湖美食以鱼、山珍野味为主打。最具代表的非千岛湖鱼头莫属,此外清汤鱼圆、银鱼羹、八宝鱼头等都相当不错。

  第四站 龙川

  龙川位于绩溪,古属徽州,文风鼎盛。因村前有龙须山高大巍峨,村中有一条小溪(称川)穿村而过,故名为龙川。有着誉称“徽州第一家”的龙川胡宗宪尚书府便坐落于此。

  必吃美食:绩溪是徽州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被称为“徽厨之乡”,自然美食多多。挞粿、浇头面、炒米粉、一品锅都叫人放不下筷子。

  第五站 西递宏村

  西递、宏村同为世界文化遗产,位于黄山市黟县,是皖南民居中最具代表性的两座古村落,以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保存完好的村落形态、工艺精湛的徽派民居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内涵而闻名天下,被誉为“画中的村庄”。

  第六站 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位于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中唯一的山岳风光。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主峰,其代表景观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日出。

  必吃美食:观黄山奇景,探徽派美味。徽菜烹调上擅长烧、炖、蒸,食材上凭借地域优势、就地取材。臭鳜鱼、毛豆腐、黄山烧饼、徽州刀板香等美食如数家珍。

  一站一风景,一站一诱惑。颜值超级高的黄杭高铁线,值得约上三五好友一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