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于5月20日在合肥罍街启动。“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于5月20日在合肥罍街启动。

  文旅市场持续复苏,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如何畅玩安徽?5月20日下午,“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在合肥罍街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将通过持续不断推出文旅惠民活动,让安徽文旅市场“热起来”,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特色活动和惠民政策吧。

  丰富多彩活动“享”不停

  6-10月,每月20日从安徽各市优选一主题开展宣传,并围绕主题发布月度系列活动,形成月月有高潮的生动局面。每月20日的主题日也为主题直播日,文旅企业将在各自直播平台开展直播销售活动,文旅部门将根据直播流量给予奖补。

  开展“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推广活动。省市联动深入推进特色美食进街区、景区、高速服务区、星级饭店、旅游民宿、机关食堂、旅行社团餐“七进”活动。新认定50个特色美食体验店,推出一批区域公共美食品牌。赴沪苏浙等重点客源地推介特色美食旅游产品。

  开展非遗文创五进活动。组织非遗文创进景区、进校园、进社区、进酒店、进公共文化场馆展示展销。搭建线上安徽非遗馆,促进优质文创商品研发销售。

  派发文旅消费券激发消费热情

  活动期间,安徽各地将统筹发放惠民消费券,拉动旅游景区、饭店(民宿)、旅游线路产品、演艺演出、文创商品等消费增长。通过实施联动“调峰填谷”促销费计划,在非周末、非节假日期间,因地制宜通过减免门票、酒店房价折扣等方式,刺激淡季文旅消费增长。

  创新场景刷新文旅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积极创新夜间文旅、乡村民宿、数字赋能、传统业态重塑等场景,促进旅游市场“火起来”。

  通过培育一批驻场演艺、公园夜游和沉浸式文旅体验项目,打造夜食、夜市、国潮市场、沉浸剧场等Z世代追捧的新兴业态,推出一批夜间网红打卡地。组织民宿集市、开展民宿供应链产品、二消产品展销,创新民宿服务平台。推进“文旅+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支持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发展沉浸式、互动式观展游玩项目。依托A级景区、度假区,因地制宜植入帐篷营地、电竞酒店、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沉浸感、互动性强的新业态产品。

  推进“文旅+”促进业态融合

  “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通过“文旅+”“+文旅”融合发展,开展消费惠民活动,让文旅市场“旺起来”。

  通过“商文旅”融合,培育一批有价值、有潜力的商业综合体,做好文旅产品推介、特色产品销售、文化演出等聚人气促销费;推动“农文旅”融合,打造200个省级乡村游重点村,鼓励结合农事体验、果蔬采摘、休闲农业等,开展体验性强的农文旅活动;推动“体文旅”融合,举办长三角汽车(房车)集结赛、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等品牌赛事,激发体育旅游热情。

  开拓文旅市场打开新空间

  此次活动将深挖沪苏浙、开发京津冀、大湾区、东三省、中西部地区等客源市场,设立一批旅游营销门店,开展针对性、靶向性强的宣传推介。

  据了解,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展“迎亚运、游安徽”活动,在日本东京举办“安徽文化旅游周”,组织台湾旅行商来皖踩线,支持开展入境游包机等,促进入境市场回暖。(记者 黄娜娜 高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