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安徽行,品质在我心。12月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 2020 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启动仪式在合肥市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为 2020 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旅游服务质量故事大赛获奖选手、旅游服务质量社会宣传员和媒体观察员颁发奖杯、证书和聘书,并为江淮行系列活动滁州站、铜陵站、六安站授旗。

  选树标杆,质量建设,提升文旅品质

  2017 年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创新开展了 “ 安徽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 ” 活动,四年来累计遴选出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 38 家,培育单位 13 家,已组织标杆单位走进 9 个市开展质量宣讲,今年还将走进 3 个市,开展质量宣讲和现场考察交流,充分发挥旅游服务质量标杆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在全社会营造 “ 关注质量、重视质量、崇尚质量、享受质量 ” 的良好氛围。

  2020 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强力推进全省文旅服务质量提升创新工作;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快恢复市场,提振行业信心。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品牌活动的持续开展,得到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作为我省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发展 “ 一体两翼 ” 战略的重要抓手,写进了《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列入年度省政府重点工作。

  服务创新,系列打造,深化活动内容

  树榜样、选标杆、强质量、优服务。就是要充分发挥标杆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在比学赶超中找差距,补短板;在不断创新经营的过程中,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卓有成效。在前三年的活动组织实施的基础上,2020 年标杆单位遴选结合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化旅游发展需求,围绕全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举办了质量故事演讲大赛和质量论坛。通过系列活动举办,丰富旅游创新内容,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管理水平,打造优质旅游标杆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维宣传,质量宣贯,发挥榜样力量

  为更进一步宣传推广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这一品牌活动,实现对江淮行多角度、多纬度、多方式的宣传,启动仪式中还聘请了 10 名 “ 社会宣传员 ” 和 10 名 “ 媒体观察员 ”,他们将以多元化的视角全面审视和检验标杆单位的服务质量情况,亲身体验标杆服务,以真实、客观、生动的宣传视觉,展现标杆风采,彰显榜样力量。

  活动结束后,将组织“社会宣传员”和“ 媒体观察员”赴滁州市、铜陵市、六安市,开展质量宣讲和观摩交流,宣传 2020 年标杆单位的产品和服务特色与亮点以及质量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标杆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