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天柱山峡谷崖上飞纱、壁挂珠帘的轻盈飘逸,可曾遇见“飞流悬沫三千尺,灌木连云几万重”的壮观磅礴?

  一场持续降雨,让天柱山峡谷溪水暴涨,端午假期,峡谷一改温柔娴静的秀丽,流水奔涌,声若雷鸣,似银河倾泻,如白练垂悬,仿若“银河落九天”,变成一幅本真野性的模样。

  雨后初晴 感受峡谷的狂野不羁

  如果你近期来天柱山峡谷,那你真得很幸运,因为雨后的峡谷,才是你心里真正期待的样子。

  河谷变成了白练,溪流变成了“银河”,水雾变成了云烟,悬崖溪涧,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雷霆万钧,夺路而去,看着听着,令人热血沸腾,内心也随之酣畅淋漓。

  谷水随着地势起伏跌宕,于狭窄的沟壑中左冲右突,至平缓处,荡出一河清波,即使落差稍大的跌水,流水经过,便有了平铺直叙的明了流畅。

  坐在溪畔,沾着飞溅的瀑花,任思绪蔓延,让人感慨万千。

  清凉一夏 赏览峡谷的水墨丹青

  如果说峡谷观瀑带给你以澎湃激情,那么徒步穿越峡谷则更让人流连忘返。

  梅雨季的天柱山峡谷有着说不尽的画意,沾着夏季的清凉,整个峡谷像经过了过滤,一派清新宁静,山情水意,美不胜收。

  峡谷之美,在于山水交融,动中有静,一道道飞瀑旁绿意飘摇,水碧山青宜入画,浓得化不开,美得更像画。

  沿着林荫小道溯流而上,远山近峦云雾缥缈,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尽情感受着生命的美好。心境蔓延在山水间,亦浓亦淡,似近还远,是否触动了你柔软的内心?

  归田园居 邂逅峡谷的悠慢时光

  丰富的负氧离子含量,17℃的气温,让天柱山峡谷的夏季更加清凉舒适。一座座粉墙黛瓦,环湖而居,在一湖碧波的映衬下,越来显得静谧悠然。

  如果来天柱山峡谷,一定要沿着桃源湖畔转一转,坐在精致的屋檐下,看看远山近水,或者幸福地打打盹,享受这里的悠慢时光。

  若是恰逢一场雨,看着雨滴绵延成线,溅落在湖面,漾起涟漪,一幕幕雨帘中,静享流年,独自清欢。

  雨后,云雾缥缈,清新纯净,恍若人间仙境,云雾散去,呼吸着空气中丝丝甜润,畅快地呼吸,遇见最好的自己。(张泽胜 陈兴旺)